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五輕完全關廠 花媽:選後有機會

三百多位後勁鄉親昨天上午到高市議會陳情。(記者王榮祥攝)

三百多位後勁鄉親昨天上午到高市議會陳情。(記者王榮祥攝)

2015/11/26 08:00

三百位後勁鄉親 議會陳情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油槽、滾!」三百位後勁鄉親昨至市議會陳情,訴求中油高雄廠「完全關廠、一槽不留!」高雄市長陳菊表示,市府曾提出許多建議,中油卻始終無具體回應,請大家忍耐一下,明年一月十六日後就有機會。

三百餘名後勁居民昨日由市議員黃石龍陪同,前往高市議會前拉布條陳情,布條寫著抗議中油賴皮、油槽賴皮不走,都市毒瘤、油槽吐槽,油槽、滾等字樣,主張中油高雄廠關廠要徹底,一個儲槽都不能留。

長期對抗五輕污染的黃石龍表示,中油高雄廠關廠是中央政府承諾,如今卻又說,關廠內容沒提到要撤除儲槽;他想問中油,儲槽雖沒提要移除、但也沒說要留下,假設關廠內容都依照中油解釋,那廁所也沒說要撤除、難道也不撤除嗎?簡直在玩文字遊戲。

黃石龍更在總質詢時,詳細述說後勁抗議五輕污染廿多年來的過程,當時許多站在最前線的老人家,如今都已凋零,但地方反對信念不變,就是要求關廠、還給地方生活空間。

市長陳菊答詢指出,市府與中油、經濟部、地方鄉親,十月間已成立中油高雄廠關廠與未來規劃的溝通平台,市府也陸續提出幾項規劃方向,可惜中油方面始終無具體回應。

花媽說,中油這陣子可能無心處理,大家都已經忍耐那麼久了,請再忍耐一下,等明年一月十六日後,應該就有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