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長聯盟將台灣加註China 花媽嗆退出

高雄市長陳菊。(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市長陳菊。(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5/11/26 12:5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針對去年9月聯合國城市氣候高峰會中成立的市長聯盟,發布新聞稿將高雄在內的台灣城市均加註China,高雄市長陳菊去信正式表達抗議, 不惜退出市長聯盟。

以下為陳菊(兼ICLEI 生態交通城市聯盟主席

)全文:

此致 ICLEI 秘書長:首先高雄市對於能夠獲得ICLEI總部及世界關於市長聯盟的肯定表達感謝,惟本市對於貴單位於11月25日所發布網路新聞稿 (celebrating achievements of the compact of mayors-cities and towns in focus)中,將本市列為China表達異議之後,很遺憾聽到您們的回覆還是要以不適當的稱呼為之。

高雄市從加入ICLEI及各國際組織以來,提報任何專案或競賽,均以Chinese Taipei註冊,故我們有權力要求不管世界各處發布的任何文件, 我們所代表的國家就是Chinese Taipei ,請貴單位給予起碼的尊重, 儘速將國家更正為Chinese Taipei。

否則高雄市將宣布退出市長聯盟, 這將是我們大家都不樂見的。

當ICLEI副秘書長6月來訪時,有討論到未來有可能發生的政治干擾,當時我們雙方願意接受挑戰並樂觀看待, 但我們的參與卻被扭曲為中國的一部分,已經不只是挑戰而是對我方的污辱。

我了解貴單位是為了保護ICLEI想找出最好的解套方法,也請您們了解我們也是為了保護我方最基本的尊嚴。 我們希望可以順利參與此會議,盡國際社會一份子的責任。

5都入選「市長聯盟」,名稱後面都被加上了「China」。(圖片截取自市長聯盟新聞稿)

5都入選「市長聯盟」,名稱後面都被加上了「China」。(圖片截取自市長聯盟新聞稿)

入選的5都都被稱為「中國台北」、「中國新北」、「中國台中」、「中國台南」、「中國高雄」。(圖片截取自市長聯盟新聞稿)

入選的5都都被稱為「中國台北」、「中國新北」、「中國台中」、「中國台南」、「中國高雄」。(圖片截取自市長聯盟新聞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