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來的火車下午班次少 瑞穗人怨

花東線電氣化之後,普悠瑪、太魯閣都不是站站停,造成各車站列車停靠的間隔時間拉長。(記者花孟璟攝)

花東線電氣化之後,普悠瑪、太魯閣都不是站站停,造成各車站列車停靠的間隔時間拉長。(記者花孟璟攝)

2015/11/26 08:00

3點後8小時沒車 盼台鐵改進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瑞穗鄉有秀姑巒溪泛舟、冬天有溫泉可以泡湯,但瑞穗車站從北部來的列車,從下午三點十九分的六四二次莒光號停靠後,一直到半夜十一點零一分的普悠瑪號停靠,中間有將近八小時沒有台北來的車。瑞穗鄉民代表林玉芬說,下午班次實在太少了,「台北人根本無法想像」!希望台鐵改進。

台鐵花蓮運務段段長張建曆說,自從花東線鐵路電氣化,原本下午時段的一○五五次、一○五七次二班柴聯自強號停駛,改成普悠瑪、太魯閣等電聯車之後,除了玉里站、關山站必停之外,其餘縱谷各站都是「跳站停」,才會導致各站列車停靠的間距都拉長。

張建曆建議,旅客可在花蓮車站轉車,比如四二六次太魯閣號下午一點台北開車,到花蓮三點整,可轉乘三點二十四分的三二四次自強號,到瑞穗站四點十二分;其他包括二三八次自強號到花蓮、轉區間車四六五六次到瑞穗;以及四三八自強到花蓮轉四六五八次區間車(目前只到光復,將延長行駛至瑞穗)。

攤開台鐵時刻表,瑞穗火車站「一天有七班車從台北來」,包括二班普悠瑪號、四班自強號及一班莒光號,但發車時間都集中在早上。

玉里一天有13班自台北發車

林玉芬說,玉里站一天有十三班列車從台北發車,包括四班普悠瑪、三班太魯閣,這些列車都有經過瑞穗,但其中只有二班普悠瑪停瑞穗,有二班普悠瑪、太魯閣號統統「過站不停」。

她統計,從台北開車時間來看,從早上六點半的四○四次自強號、八點的四一○次自強號、八點五十分的四一二次普悠瑪號,以及九點的四一六次自強號、十點十四分的六四二次莒光號,早上就發掉五班車,要到晚上六點四十分的四四○次自強號才有車可以搭到瑞穗,中間間隔達八個小時。

她說,經常有機會到北部出差、往返的旅客都覺得「回家的車子選擇不多」,有時事情比較早結束,卻還是得等到晚上才有車可以坐回家,到瑞穗已晚上十一點多!她認為,老弱婦孺搭車要轉車十分辛苦,希望台鐵多多體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