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車票 中國網站買的到?

台鐵火車票,中國網路上竟然買的到?(圖取自淘寶網)

台鐵火車票,中國網路上竟然買的到?(圖取自淘寶網)

2015/11/26 07: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火車票,中國網路上竟然買的到?

近期淘寶網等網站出現一堆代購台鐵車票服務,主要替中國遊客自由行搶車票,手續費從人民幣5元(約台幣25元)喊到50元(約台幣250元)不等,中國遊客再到車站或超商取票即可。

《蘋果日報》報導,還有自稱是台灣人的民眾,在網路上提供火車票代訂服務,中國遊客透過該服務訂票,12小時內付款再付手續費。

報導說,台鐵對此表示,車票只要加價售出或收取手續費、代購費,皆屬黃牛行為,每張最高可罰票價10倍的罰款;若還用非法程式訂票,最高可罰50萬元。

事實上,台鐵從今年9月10日起,團體票從預約金制改為訂票5日內須全付清,退票也從沒收票價2成的預約金改為最高扣票價4成手續費,希望提高座位利用率,造福一般民眾。

台鐵火車票,中國網路上竟然買的到?(圖取自淘寶網)

台鐵火車票,中國網路上竟然買的到?(圖取自淘寶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