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倡安心農產 「宜蘭嚴選」首推高麗菜

宜蘭縣政府推出宜蘭嚴選高麗菜,耕莘師生入菜烹煮佳餚。(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縣政府推出宜蘭嚴選高麗菜,耕莘師生入菜烹煮佳餚。(記者簡惠茹攝)

2015/11/21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推「宜蘭嚴選」品牌,針對未檢測出農藥殘留、無使用「未推薦用藥」的安全農產品進行生產輔導,希望讓大眾買得到、吃得到安心安全的食材,首推的嚴選高麗菜,六天內就搶購一空。

國內食安風波不斷,縣府力推「宜蘭嚴選」品牌,協助農民轉向有機及友善耕作,讓消費者吃到安全食材。

縣府昨天首先推出嚴選高麗菜,高麗菜由南山蔬果合作社社員高佳文種植,八月三十日種植菜苗,本月二日接受檢驗,沒有使用「未推薦農藥」,九日被確認「未檢出農藥殘留」,一萬兩千公斤的高麗菜開放預購後,六天內全數售完。

嚴選高麗菜會場,邀請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健康餐旅科師生,示範如何料理高麗菜佳餚,餐旅科老師蘇信川等人結合泡菜、金棗,做出高麗菜三色卷,吃起來口感層次豐富。

縣府說,接下來會推出金柑、桶柑、蔥、蒜、米等嚴選農產品,透過不同的生產輔導、網路行銷媒合,幫助農民開創新的產銷模式,此外,透過嚴選品牌,為農作物把關,輔導農民逐步降低農藥使用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