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商募資送暖 招待弱勢吃關東煮

縣內九家超商昨天送愛到斗南希望工場,招待學員吃關東煮。(記者黃淑莉攝)

縣內九家超商昨天送愛到斗南希望工場,招待學員吃關東煮。(記者黃淑莉攝)

2015/11/07 06:00

〔記者黃淑莉/斗南報導〕縣內九家全家超商店家昨天送愛到斗南希望工場,招待學員吃關東煮,六十多位學員邊吃邊說「好好吃!」

希望工場昨天一早熱鬧滾滾,十多位全家超商店員忙著煮關東煮,希望工場社工表示,學員很期待吃關東煮,早上到協會特別興奮。

全家超商西螺區「擔當」許示佐去年經妻子介紹,認識雲林縣身心障礙者重建協會附設希望工場,他專程到希望工場參觀,看到學員擠在小巷內的舊倉庫內,相較許多知名社福團體物資缺乏更嚴重,便號召轄區店家募集物資送愛到希望工場。

斗六重光店長廖進福指出,小時候家境困苦,接受家扶中心扶助多年,得知送愛活動馬上加入,很開心有機會回饋社會、幫助別人,所以只要店裡有辦愛心募集活動,他鼓勵店員有來客就隨口問一下,金額雖不大,但民眾響應率很高。

希望工場總幹事卓中信指出,一年多來包括斗南、西螺、莿桐、虎尾等地的全家超商店家,每個月都會「相招」到希望工場捐贈物資,有民生物資、餅乾、糖果、麵包、年菜等。

許示佐說,台灣人真的很有愛心,這些物資都是消費者捐贈,各店家只是提供窗口,利用結帳時「多嘴」向客人勸募,再把各界愛心集合後,送給需要的弱勢團體。

許示佐表示,配合公司的關東煮特價活動,他與其他店家討論後,辦理關東煮募集,讓希望工場學員也能開心吃關東煮,不到一個月即募得二萬多元,準備了米血、甜玉米、黑輪、花枝丸、貢丸、竹筍、白蘿蔔、龍蝦棒及烏龍麵等食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