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凝聚向心力 台東市公所恢復升旗

台東市公所昨天辦升旗典禮,市長張國洲(前排,中)率員工向國旗敬禮。(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公所昨天辦升旗典禮,市長張國洲(前排,中)率員工向國旗敬禮。(記者黃明堂攝)

2015/11/03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公所「升旗典禮」中斷超過廿年,昨天舉行難得一見的升旗典禮,全體員工齊唱國歌升旗,一起跳活力健康操,張國洲希望藉此展現市政團隊熱情與活力。

一般公家機關都會懸掛國旗,但只有縣府會在元旦或國慶日時舉行升旗典禮,邀各界參加,其餘包括公所等機關的國旗,大都由工友直接升上,鮮少有特別舉行升旗典禮,台東市公所決定以後每月第一週早上八點固定舉行升旗典禮,並由各課室輪流規畫辦理,凝聚公所同仁向心力。

昨天早上八點之前,員工在市長張國洲率領下,聚集一樓廣場,齊唱國歌,四樓頂上的旗竿,國旗緩緩升上,眾人行舉手禮,表示最高敬意。

張國洲致詞時表示,這是他上任後第一次帶領員工們舉行升旗,希望大家的心能更緊密聯結在一起,共同拚市政。

市公所社會課長吳雪玉在市公所任職廿二年,她說,印象中從未參加過市公所的升旗典禮,昨天應該是她的頭一遭;她說,公所同仁分散在各樓層,平時各忙各的,利用升旗時機,確實可連絡感情。

除了升旗,民政課也安排活力健康操,張國洲跟著員工一起活動筋骨;人事室則利用機會,檢查員工的識別証,樹立機關形象。

縣內各鄉鎮公所少有聽聞舉辦升旗典禮,卑南公所人事室表示,依規定機關必須懸掛國旗,但並未規定必須辦升旗典禮,所以卑南公所向來是由工友直接升國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