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里山設醫院? 衛福部打槍

衛福部打槍在阿里山區設立小型綜合醫院的提議。圖為阿里山舟之穚下的野溪。(資料照)

衛福部打槍在阿里山區設立小型綜合醫院的提議。圖為阿里山舟之穚下的野溪。(資料照)

2015/10/16 06:00

〔記者余雪蘭/嘉縣報導〕嘉義縣政府函請衛生福利部支持及推動辦理在阿里山區設立小型綜合醫院,提供在地與緊急醫療服務,但衛福部函覆表示,設醫院並不能取代災害發生時的緊急醫療需求,請縣府審慎評估設醫院的效益。

縣衛生局醫政科長趙敏華說,縣府先前曾徵詢各大醫院,是否有意願在阿里山設分院,但各大醫院考量現實面,咸認困難度高,均無意願。

縣府為推動阿里山設醫院,六月二十五日發函林管處,促請於山區建置小型醫院,提升當地緊急醫療所需;縣議員石信忠九月也在縣議會提案,要縣府報請中央合力推動在阿里山公路六十七公里處設置醫院,以利鄉親及遊客傷病救護。

林管處秘書周恆凱表示,依「觀光旅遊地區緊急救護暨傷病患後送規劃方案」,已委託縣衛生局辦理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緊急醫療服務,在山上設置醫院並非該處權責。

趙敏華說,衛福部十三日覆文強調相關的緊急醫療及山區醫療服務,中央健康保險局都已推動辦理,至於發生重大災難,應動員全縣或協調鄰近縣市共同協助救護,而非設置一家醫院即可取代,要縣府全面審慎評估,若確認有設醫院需求,再依規定辦理,問題等於又拋回縣府。

聖馬爾定醫院十多年前曾提在阿里山區設分院的計畫,該院主秘蔡有築昨說,目前並未進一步推動,主要是找不到合適用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