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修逾千件 中華電信免賠惹議

李慶鋒在議會質詢指出,監視器發生障礙報修件數陸續增加,去年至今年九月報修件數近兩千件。(資料照)

李慶鋒在議會質詢指出,監視器發生障礙報修件數陸續增加,去年至今年九月報修件數近兩千件。(資料照)

2015/10/14 08: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北市警局砸重金建置錄影監視器系統,卻問題不斷,北市議員李慶鋒昨在議會質詢指出,監視器發生障礙報修件數陸續增加,去年至今年九月報修件數近兩千件,其中因傳輸線斷線超過兩小時的案件多達一千兩百件,但契約卻毫無賠償條款,無法向廠商中華電信求償。

對此,北市警察局科長姜祖培答詢時坦言,目前契約未訂定相關賠償或折扣的方案,由於契約將在今年十二月底到期,與廠商重新議約時,會將網路中斷納入新約的條件項目。

李慶鋒說,去年一月至今年九月的監視器系統電路障礙報修紀錄,監視器傳輸線斷線超過兩小時有一二二○件,佔總障礙報修數一九四八件的六十三%,斷線最高曾經超過七十二小時,都無法修復,平日電話斷線超過兩小時以上無法通信,就可向電信業者求償,警局應向中華電信爭取合理的賠償。

李還說,近來障礙報修次數逐月成長,今年一到五月最低僅四十件,每月不超過百件,到了六月飆升到二○六件,到九月報修件數仍有一百件,質疑廠商是否維護管理不力,可能也讓治安維護出現漏洞。

警察局官員表示,契約雖未訂定賠償機制,但有視故障狀況訂定修復時間,逾時會扣款,目前中華電信都在規範時間完成修復,並未開罰,而斷線超過七十二小時是因為不可歸罪廠商,所以未罰款,未來重新議約會納入議員的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