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志強稱欠債400億 審計處打臉:逾690億

台中市債務餘額超過690億,陳淑華(左一)批評前市長胡志強騙很大!(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市債務餘額超過690億,陳淑華(左一)批評前市長胡志強騙很大!(記者黃鐘山攝)

2015/10/13 08:00

〔記者黃鐘山、蘇金鳳/台中報導〕胡志強騙很大?民進黨團總召陳淑華昨日踢爆,前市長胡志強曾自豪說,他任內的公共債務未償餘額已遞減至四百多億元,但審計部中市審計處至市議會進行一○三年台中市總決算審核報告時,卻說一○三年公共債務未償餘額已突破六百九十億。陳淑華批評前市府隱匿債務實際狀況,騙很大!

議員擔心新市府推動市政受限

市議會財經委員會昨日審查「一○三年度台中市地方總決算審核報告」時,陳淑華除做上述表示外,她也擔心,市府財政窘困,林佳龍市長規劃推動許多政策,未來三年的預算會不會受到排擠?新市府團隊戮力推動市政建設,還能有多少揮灑空間?

市府︰林佳龍上任時債務餘額963億

對此,市府財政局長林顯傾回應,市長林佳龍上任時,累計債務餘額為九百六十三億元,尚可舉債額度為三百廿一億元;經市府檢討一○三年度歲出歲入決算,省下一百五十三億元;加上一○一年至一○三年全國GDP略有成長,以及財政部公告台中市債限比率上限提高,減除一○四年度追加預算編列賒借收入,明年度尚可舉債空間增加至五百零九億元。

綠議員︰去年胡志強到處允諾建設經費

民進黨團書記長邱素貞事後受訪時也批評,胡志強主政十三年期間,公共債務未償餘額負擔日益嚴重,地方政府財務狀況不佳,尤其去年適逢市長選舉年,胡志強為爭取支持,到處允諾建設經費,充當凱子,讓公共債務未償餘額超過六百九十億,拖累接任者施展建設空間與計畫,嚴重阻礙城市整體競爭力。

前市府︰胡志強公佈的確是財政部數據

不過,胡市府財政局長李錦娥表示,胡志強市長在議會所說的公共債務未償餘額,都是依據財政部所公告的資料,而且有一部份的隱藏性債務,還是五都最小的。她並強調,財政部每月都會公告數據,胡志強公佈的四百九十二億元那個月是比較低的,卸任前因為有捷運工程的補償費,因此提高到五百多億,不過胡志強所公佈的數字,都是依據財政部所公告的,都是正確、可以查得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