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澳農場 宜縣府擬打造成「武陵農場」

南澳農場自然資源豐沛,是不少露營愛好者必去景點。(南澳鄉公所提供)

南澳農場自然資源豐沛,是不少露營愛好者必去景點。(南澳鄉公所提供)

2015/10/12 08:00

因應蘇花改完工 觀光潛力雄厚

〔記者朱則瑋/南澳報導〕宜蘭縣南澳鄉南澳農場部分土地租給業者契作,其餘開放遊憩,但利用率不高,宜縣府看中蘇花改工程完工後,南澳農場交通便利性提升,計畫以BOT方式委由民間經營,希望打造另一個武陵農場,正在辦理可行性評估,最快明年六月招標。

南澳農場有蘇花公路路過,是宜蘭到花蓮的中心據點,觀光潛力雄厚,蘇花改如果完工通車,宜蘭至南澳行車路程將大幅縮短,農場距離武塔火車站不遠,擁有鐵、公路雙重交通優勢,其中的四十四公頃土地,宜縣府將以BOT方式開發。

蘇花改工程處指出,蘇澳至南澳需一小時車程,蘇花改通車後,只需二十分鐘,蘇澳到花蓮也從兩小時縮短為四十五分鐘。

宜縣府農業處副處長康立和說,南澳鄉有機水稻、蔬菜、火龍果等作物發展成熟,盼以「有機」為主題,提供作物體驗、栽種,並建置住宿、露營設施,交由民間業者照規劃方案開發,有機會像武陵農場一樣,成為熱門觀光景點。

可行性評估結果 明年六月出爐

康立和說,南澳農場不會高密度人工開發,儘可能保留原始地貌,功能性不與武陵農場重疊,要加入在地泰雅族文化展覽、有機農養生研習課程,和鄉公所合作推出多日遊程,帶動當地觀光,轉型為新的特色景點,目前已和廠商簽約,進行可行性評估,預計明年六月結果出爐,如果一切順利,到時就會訂出BOT計畫內容,公開招標。

南澳鄉長薛秋花說,南澳農場缺乏整體性規劃,平時開放給免費露營、遊憩,使用熱水、垃圾清潔費都不收費,有些人當成自己家,長期居住,十分不合理,縣府要開發當然很歡迎,希望聯手合作,針對發展、環境保護等各方面議題,討論出最佳方案再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