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來信賢段搶通!大納渡假農場不見了

新北特搜搜救犬,昨前往烏來馥蘭朵餐廳附近,搜尋失蹤者。(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特搜搜救犬,昨前往烏來馥蘭朵餐廳附近,搜尋失蹤者。(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5/08/15 06:00

〔記者翁聿煌、吳仁捷、吳欣恬/綜合報導〕蘇迪勒颱風重創新北市烏來區,通往信賢的道路昨天上午搶通,原本位於信賢部落烏砂溪旁已歇業近三年的大納渡假農場,擁有小木屋、游泳池,佔地三點多公頃,竟然整個遭山洪沖垮消失不見,令人感嘆大自然的威力。

颱風帶來的豪雨,造成烏來通往信賢、福山的北一○七號道路多處坍方,其中信賢段於昨天上午搶通,信賢到福山段,因中間約八.三公里處有一段一百五十公尺長的路基整個坍落谷底,工程人員必須由坍方處上方開闢新路,預估最快廿日才能搶通,福山仍有三百五十位民眾受困。

烏來區民代表會副主席黃清波家住信賢村,他說,信賢村對外通路已經中斷五天,道路昨天總算搶通,希望儘快恢復水電供大家復建,這次信賢部落最大的損害就是已停業的大納渡假農場,竟然整座被烏砂溪的暴雨洪水沖到消失不見,幸好當時沒有員工在內。

黃清波說,大納渡假農場原先由潘姓民眾經營,有小木屋、餐廳和游泳池,三年前停業,去年才以一億多元賣給某建築企業,原本計畫作為員工的度假及教育訓練中心,沒想到在洪水中付諸東流。工務局新建工程處技士葛文鴻說,依現行水土保持法令,恐怕無法原地再行重建。

派出氣味辨識犬 搜尋失蹤者

至於在新店烏來山區失蹤的四人,新北市消防局昨特別派出特搜大隊的「氣味辨識犬」(俗稱尋屍犬)PUCA、MOKA,會同第四大隊人員進行搜尋,但無斬獲,今將持續搜救任務。

農委會統計,蘇迪勒颱風造成全台農業損失達卅五億八四二三萬元,是近十年颱風造成的農損金額中排名第六位。損失最嚴重依序為嘉義縣、雲林縣和高雄市。

信賢部落烏砂溪旁,已歇業近3年的大納渡假農場竟遭洪水沖到不見蹤影。(記者翁聿煌攝)

信賢部落烏砂溪旁,已歇業近3年的大納渡假農場竟遭洪水沖到不見蹤影。(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