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平」納新工法 惠民路成示範路段

西屯區惠民路路面與側溝頂面齊平,成為路平專案示範路段。(記者張菁雅攝)

西屯區惠民路路面與側溝頂面齊平,成為路平專案示範路段。(記者張菁雅攝)

2015/10/12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西屯區惠民路過去路面與側溝出現高低落差,人行道空間也不足,建設局執行路平專案時,採用新工法,一方面讓路面與側溝頂面平齊,另一方面也與當地居民合作,讓人行道變得開闊,成為路平專案的示範路段。

建設局表示,由於側溝與道路材質不盡相同,長久下來易出現高低落差,造成行車危險,新市府團隊上任後採用新工法推動路平,除加鋪新路面,注意路拱及側溝排水,同時加入「道路側溝與路面平齊」新工法,解決高低落差問題。

另外,有些路段除了高低落差問題,人行道空間也不足,西屯區惠民路就是如此,人行道上黑板樹超過二公尺,佔用通行空間,加上突起的樹根造成路面高低不平,不少老人、小孩因此跌倒;更嚴重的是,樹根還造成當地住戶地下室淹水。

建設局一方面在路平工程設計階段,配合路面縱向與橫向坡度設計適合的高低程度,在施作工程時將路面和側溝頂面平齊,可維持行車安全,也讓路面排水更順暢。

另一方面,建設局與居民經過彼此研究溝通,將民眾私人景觀植栽移入住宅內,建設局再透過拓寬人行道、整併人行道管線業者箱體等措施,讓現在惠民路的人行道通行寬度已達最少九十公分以上。當地民眾對此都給予高度肯定,建設局也將此案列為示範案例,做為未來推動類似工程的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