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省道路平3年不准挖 市道重鋪2天又開挖

省道春日路重鋪後,路面平整煥然一新,市長鄭文燦視察並聽取鋪設簡報。(記者謝武雄攝)

省道春日路重鋪後,路面平整煥然一新,市長鄭文燦視察並聽取鋪設簡報。(記者謝武雄攝)

2015/09/16 08:00

議員批市府要求不一 民眾觀感差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區春日路有「爛路」的罵名,市長鄭文燦昨天視察道路修復情況,煥然一新、路面平整,他要求三年內不得開挖,連污水下水道工程也不例外;但另一方面,桃園區大有路在十三日才鋪設完畢,昨天又在挖路埋管,市議員李光達批評說,市府對省道、市區道路的要求不一,讓民眾觀感很差。

市府:大有路 一年內不准再開挖

對於桃園區大有路鋪設兩天就開挖,工務局養工處解釋說,先前刨路施工時,不慎挖斷北健有線電視的纜線,讓北健搶修後再進行柏油鋪設,未料柏油鋪設後,有線電視管線還是有問題,不得已才再度開挖,大有路必須鋪設兩次柏油,第二次鋪設後就不會再有「補丁」的問題,未來也會要求一年內不准開挖。

李光達批評,大有路剛鋪完兩天又在挖路,民眾的觀感很差,他接獲民眾抱怨,質疑政府是否錢太多?氣得不想繳稅。

另外,春日路屬於省道台四線,由公路總局中壢工務段編列二千八百萬元,從桃園區三民路口到南崁交流道的路段進行整修,全長四.三公里,八月初動工,預計九月底完工,目前已經完成七十五%的進度。

鄭文燦昨視察春日路 要求列管

鄭文燦視察時表示,春日路是桃園區的重要聯外道路,以往坑坑洞洞、顛簸不平,網友甚至諷刺「到春日路就知道桃園到了!」如今春日路修好了,未來三年不准開挖,「道路挖掘聯合服務中心」會列管,即使是目前進行的桃園污水下水道工程也禁止開挖,先施作其他人口密集路段。

鄭文燦表示,春日路的A2車禍(有人受傷)每年近二百件,配合春日路養護工程,交通局、工務局也要一併做好交通標示,透過路口有效管理來減少車禍,春日路周邊的連接道路也由工務局養工處、桃園區公所協助改善。

省道春日路重鋪後,路面平整煥然一新。(記者謝武雄攝)

省道春日路重鋪後,路面平整煥然一新。(記者謝武雄攝)

大有路鋪設才2天就開挖,市議員李光達認為民眾觀感很差。(記者謝武雄攝)

大有路鋪設才2天就開挖,市議員李光達認為民眾觀感很差。(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