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園警報器響逾一小時 民眾淡定

北港運動公園女廁警報器昨天響起,附近民眾卻很淡定。(記者陳燦坤攝)

北港運動公園女廁警報器昨天響起,附近民眾卻很淡定。(記者陳燦坤攝)

2015/10/05 08:00

〔記者陳燦坤/北港報導〕北港運動公園女廁警報器昨天疑遭惡作劇,響了超過一個鐘頭,但附近民眾倒習以為常,態度淡定,照舊聊天、運動,直到有民眾被吵得受不了,鎮公所才接獲通報派員關閉。

沒人察看 大家依然聊天、運動

北港運動公園因廁所位在偏僻角落,鎮公所基於安全考量裝了警報器按鈕,方便民眾遭遇意外或危險時求助。昨天上午十時,女廁警報器突然響起,附近民眾聽到警報聲,不是到廁所了解是否有人求助,反而照常聊天、運動,偶有民眾路過聽到,也僅是看了一眼便離開。

管理員研判是民眾上廁所誤觸

昨天因是假日,鎮公所員工沒上班,警報器聲響持續超過一個小時,有民眾被吵得受不了,打電話輾轉通知休假的公園管理員處理,管理員確認警報器線路沒有問題,研判可能是民眾上廁所誤觸造成。

有民眾指出,聽到聲響時,以為是公園擴音器線路故障發出聲響,不知道警報聲是傳達可能有人受困廁所的警訊。

有民眾抱怨「狼來很多次了」

但也有民眾抱怨「狼來很多次了」。民眾指出,前年裝設警報器後,熱心民眾聽到警報聲都會趕去察看,但總是無人受困,卻曾看到有青少年倉皇跑開,不禁懷疑聲響是人為惡作劇。

由於類似狀況已經發生太多次,迄今從未發現有人受困,有些民眾即使路過廁所聽到聲響,頂多朝內部看一眼,若沒有異狀便轉身離開,或是「聽聽就好」,根本不當一回事。

擬設監視器 揪出惡作劇者

鎮公所擔心若警報器一再被亂按惡作劇,恐造成民眾聽到警報聲都當「狼來了!」,日後真有民眾受困,可能無法適時得到協助,除了找社區辦公室及學校宣導嚴禁惡作劇,同時也打算在廁所門口增設監視器,查出惡作劇者當面勸誡。

北港運動公園女廁昨天警報器響起,疑為民眾誤觸。(記者陳燦坤攝)

北港運動公園女廁昨天警報器響起,疑為民眾誤觸。(記者陳燦坤攝)

北港運動公園廁所位在角落,鎮公所在內部裝設警報器,方便受困民眾求助。(記者陳燦坤攝)

北港運動公園廁所位在角落,鎮公所在內部裝設警報器,方便受困民眾求助。(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