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首輛無障礙小黃 上路

花蓮地區首輛「無障礙計程車」昨正式領牌上路。(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地區首輛「無障礙計程車」昨正式領牌上路。(記者王錦義攝)

2015/09/25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地區首輛「無障礙計程車」在花蓮縣議員黃振富力推、計程車司機番文虎及縣府協助下,昨天終於正式領牌上路。

黃振富說,目前無障礙交通工具受限於預約制、地點單一性、方便性等問題,無法更機動提供民眾需求,無障礙計程車上路是一大福音,不但具有機動性,裡面可安置一輪椅,還可搭載六名家屬,對家有身障者的縣民來說是莫大助益。

司機番文虎開計程車已五年,過去從事旅遊包車的他,常遇到身心障礙遊客到花蓮旅遊,因為坐輪椅導致行程受限,要不然就是要家人幫忙把人搬上搬下,相當不方便,因此購入九人座大空間改裝的無障礙計程車,不過由於花蓮沒有前例可循,讓他找上黃振富協助。他說,無障礙計程車不但具有機動性,裡面可安置一輪椅,還另外可搭載六名家屬,國內目前同型車輛只有三台,花蓮他是第一輛。

番文虎說,為了做好服務,他還接受四個小時教育訓練,車上配備雙臂升降梯,比一般單臂更穩固,輪椅有四個固定架,外加安全帶,使身障人士乘坐安全無虞,也通過監理單位檢驗,此外,更貼心加裝麥克風,方便輪椅客人與駕駛溝通,提供安全舒適乘車空間,對花蓮部分民眾來說,的確是新里程碑。

黃振富說,首輛「無障礙計程車」只是個開端,他將協助推動政府補助購車及車資,未來還希望形成車隊,達到隨叫隨到的方便性,也鼓勵計程車業者加入「無障礙計程車」行列,為身障朋友提供服務,讓他們與家人便於走到戶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