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北快捷公車 可望明年2月上路

基隆到台北快捷公車已選定,廟口夜市觀光是業者經營主力之一。(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到台北快捷公車已選定,廟口夜市觀光是業者經營主力之一。(記者盧賢秀攝)

2015/09/18 08:00

大都會取得經營權 中正區到北市信義區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到台北市的快捷公車,交通部公路總局完成評選,由大都會客運取得基隆中正區經信義區到台北信義區的籌備經營權,將以台北市府捷運站經廟口到信義區基隆女中為主力,再延伸到八斗子,兼具交通與觀光效益,預計在明年二月上路。

另暖暖區至南港展覽館 將再公告甄選

至於另一線暖暖區至南港展覽館快捷公車,並沒有業者申請,公路總局近期將再次公告,甄選客運業者。

大都會客運襄理魏光男指出,將打造二十二輛全新的大巴,經營這條路線,主要是以台北市府轉運站到廟口、基隆女中為主力,再延伸到八斗子碧砂漁港等地。除了通勤交通之外,也兼有觀光效益,讓基隆通勤族快速往返台北市府捷運站,台北要來基隆廟口夜市或八斗子漁港的遊客,一班車就可以抵達,車資四十二元到六十元不等。

基隆市通勤族大部分都集中在火車站周邊轉乘,人潮集中、且過度依賴少數客運業者,民眾要搭好幾班車才到目的地,耗錢耗時。

市長林右昌上任後,突破了路權問題,初期規劃了兩條快捷公車路線,分別從中正區經信義區、中山高到台北市府捷運站,另一線是暖暖碇內、中山高到南港展覽館,兩線都以連接台北捷運系統為主,是基隆市通勤需求量較大的區域,後續針對各區需求推出。

公路總局公告甄選,有大都會客運、基隆客運與光華巴士聯合申請,公路汽車客運審議會評選,核准由大都會客運籌備經營。

大都會客運與首都客運屬同一企業,首都客運目前在基隆經營有火車站至內湖美麗華路線,大都會則從大武崙工業區經麥金路、中山高到南港展覽館,現大都會客運再取得中正區、信義區到台北市府捷運站經營權,路線延伸到不同區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