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味老屋情感 南市邀鄉親尋找老記憶

台南有形、無形文化資產眾多,被文化部指定為「全國古蹟日示範城市」。圖為國定古蹟原台南水道。(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有形、無形文化資產眾多,被文化部指定為「全國古蹟日示範城市」。圖為國定古蹟原台南水道。(記者劉婉君攝)

2015/09/16 08: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被文化部指定為「全國古蹟日示範城市」,今年台南市的文化資產月將以「住」為議題,邀請民眾一起從「新地圖」裡探訪「老記憶」。文化局昨日分享民間團體的文化資產保存理念,並搶先公布今年文化資產月的活動細節。

台南有形、無形文化資產眾多,除了廿二處國定古蹟外,也有許多老屋,台南是漢人最早大量移居的地點,後來相繼有荷西、日本、戰後等移民,帶來各種不同的居住空間,為台南注入情感與記憶。

今年文化局推出以「住」為主題的「文化資產月」,目標不僅推展古蹟的文資價值,更試圖挖掘存在於日常生活中,形形色色的居住寶藏。活動從週末開始,至十月十八日止,文資處將陸續在市區、永康、楠西、歸仁、新營、新化各地,舉辦超過二十場的講座、導覽、工作坊,透過活動,彰顯不同地區的居住文化資產特色。

今年文資月系列活動,文資處與在地的六個文史團體合作,包括永康社區大學、曾文社區大學、南關社區大學、新營社區大學、新化社區營造協會及咾咕嘀咕工作室等。其中,南關社大與新營社大緊扣「移居─宜居」主軸,除講座外,亦嘗試回顧先人移居的路線,體驗其居住選擇與特色。有興趣的民眾可上文化局網站洽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