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條穿越時光路線 達人帶看老屋

2015/09/12 08:00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為迎接每年九月第三個星期六、日「全國古蹟日」,今年北市「台北古蹟日」,民眾將可免費參觀限定開館的總統府、監察院!此外,依循城市的時間軸線,安排十二條穿越時光導覽路線、十場講座,聽專家達人娓娓道來老房子的前世今生。

台北古蹟日主辦單位昨舉辦「台北舊城事」記者會,邀來台灣唸歌國寶、高齡八十歲的楊秀卿,現場自彈月琴、將十二條導覽路線都「唸」唱入歌詞中,相當有趣。

台北市文化局表示,自九月十九日開始,有兩條「古蹟日限定場」導覽路徑,平時不對外開放的場館將免費開放參觀,其中,限定場A將會由國定古蹟「台北賓館」出發,步行到「總統府」。

建於日治時期的台北賓館,是當時的「台灣總督官邸」,建築結構受明治維新引進的西式建築風格影響,為華麗巴洛克風格,此處曾接待昭和天皇。建於一九一二年的總統府,屬後期文藝復興式風格,從空照圖平面為「日」字形,雖有象徵日人統治之說,但實際上是最佳的耐震平面。

限定場B則從「濟南教會」出發、途經「監察院」,再到「國父史蹟館」,其中,國定古蹟監察院建於一九一五年,是台灣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巴洛克式建築,隨著導覽腳步,可找到獨特的「破縫山牆、老虎窗、斗篷雨坡」等有趣的設計。

台北古蹟日導覽自九月十二日起報名,事先報名、可享團體保險,詳情可上報名網站www.2015historic.com或報名專線02-2556-098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