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迎王」 東港高中逾9成家長贊成調課

逾九成家長贊成調課,還有家在聯絡簿上畫上「讚」。(東港高中提供)

逾九成家長贊成調課,還有家在聯絡簿上畫上「讚」。(東港高中提供)

2015/09/12 08:00

〔記者陳彥廷/東港報導〕下個月開始,東港、琉球及南州三鄉鎮的迎王平安祭典將輪番上陣,東港高中為了避免學生人心浮動,日前請學生在聯絡簿寫上「十月七日課程因應迎王,調到十月三日?」,目前同意者逾九成,而許多家長二話不說就勾選贊成,東港人對迎王的向心力可見一班。

日前東港另間學校因畢業旅行決定的時間過早,導致迎王八天全校卻唱三天空城,在地學子引頸期盼卻不能參加,家屬不滿,輿論更稱校方「不用心」,據傳軒然大波還讓縣府去函要求改期,最後雖因簽約而未改,但地方民俗凝聚力確實給了教育界「震憾教育」!

迎王隊伍 十月七日將經過該校

隊伍太長、太吵,對東港高中是一大影響,迎王的隊伍預計將於十月七日經過學校,總共一百六十一隊來自全台的陣頭、宮廟隊伍,讓全校約兩千五百名學生的東港高中相當煩惱。

為免影響教學 進行調課問卷

東港高中表示,迎王隊伍難免影響上下學,近幾年隊伍越來越長,時間也越拖越晚,下午放學注定強碰,前幾科還有公車「誤闖」,光在東港鎮內就待了一個多小時,而且陣頭可能就在學校前放炮,又接近學校段考,先請學生回家對父母作「問卷」,希望家長能夠支持學校為了教學品質調課的政策。截至昨天全校逾六成回收,其中逾九成贊成調課。

不過也有部分家長不贊成調課,尤其非傳統民俗信仰者態度保留,比例約一成。校方表示,如果有個別學生因十月三日已安排行程無法配合調課,可以准予請假。

迎王平安祭典將於十月七日行經東港高中,校方憂當天近兩千人的放學恐和隊伍「大打結」,在聯絡簿上詢問家長調課意願。(記者陳彥廷攝)

迎王平安祭典將於十月七日行經東港高中,校方憂當天近兩千人的放學恐和隊伍「大打結」,在聯絡簿上詢問家長調課意願。(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