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卡惹風波 藍綠黨團都要戴季全下台

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應邀出席議會民進黨黨團大會,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圖)也一同前往,並接受媒體記者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應邀出席議會民進黨黨團大會,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圖)也一同前往,並接受媒體記者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2015/09/11 08:00

戴季全表明不下台 對董事會負責

〔記者盧姮倩、涂鉅旻、郭安家/台北報導〕悠遊卡公司日前發行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悠遊卡惹風波,事後危機處理也欠佳,國民黨議會黨團已醞釀在下週開議時,拿預算威脅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求戴季全(見圖,記者方賓照攝)、發言人林筱淇下台。「柯P盟軍」民進黨團昨邀柯P報告,砲火也集中在戴、林,揚言若不下台,綠營也不會收手。對此,戴昨下午受訪時表明不下台,他是對董事會負責,尊重董事會意見,會持續跟議員溝通。

柯文哲昨上午在興雅國小受訪時說,「他(戴)一定會被K,我也沒辦法cover他。」談到預算會期將至,柯也坦言,反正逃得了和尚,逃不了廟,先K、先過關再講。

國民黨北市黨部書記長陳永德昨說,除在柯施政報告首日,要求戴季全、林筱淇下台外,會將主力集中在交通委員會,若戴、林仍不願下台,黨團將「嚴審」佔悠遊卡股份各二十%的交通局、台北捷運公司預算。

民進黨團昨邀柯P報告預算,展開馬拉松式「溝通」,現場砲聲隆隆。議員劉耀仁請助理把戴接受網路媒體專訪的內容印給柯P看,質疑戴「悠遊卡公司是政治單位」的說法失當,另有不少議員不滿林筱淇公然挑釁議員,要柯思考戴、林是否適任,甚至要求下台。

戴季全昨下午陪柯文哲赴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報告預算,未入內參與討論,反在休息室枯坐三個小時。

戴受訪時,先是對波卡風波造成社會紛擾致歉,坦言會擔心對柯P造成麻煩,對於藍營議員要求下台,他則回應,他思考很久,還是對悠遊卡公司董事會負責,會持續和公司內官、民股代表溝通,並向柯遞交第三版「波卡」檢討報告。

林筱淇昨未接電話,不知其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