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野犬破網闖雞場 雞屍遍地

幸運逃離狗爪的雞隻雞毛脫落,全身傷痕累累,也無法販售,雞農損失慘重。(記者佟振國攝)

幸運逃離狗爪的雞隻雞毛脫落,全身傷痕累累,也無法販售,雞農損失慘重。(記者佟振國攝)

2015/09/05 08:00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野狗肆虐,雞農心淌血!埔里鎮枇杷里中心路一處私人養雞場,日前疑有多隻野狗趁夜破壞圍籬侵入,將放養的近七十隻成雞幾乎咬死,少數倖存雞隻則遍體鱗傷,也只能忍痛放棄,損失慘重,附近居民更憂心野狗會咬人,里長何銘富則強調已加強注意,若民眾發現可協助通報公所及家畜疾病防治所捕捉。

放養台灣古早雞 一夕全無心淌血

埔里鎮枇杷里中心路旁的菜園、竹林,有民眾在周邊設置圍籬,採放養方式飼養台灣古早雞,由於雞的活動量大,肉質口感有別於一般肉雞,除了自用,也接受民眾預約銷售,尤其農曆七月普度旺季,銷量更較平常增加一、二倍,原本要賣的七十隻雞,卻半路殺出程咬金,遭野狗攻擊,非死即傷,心血化為烏有。

蔡姓農民表示,前幾天一早要到菜園養雞,見到雞屍遍地,許多被咬得血肉模糊,懷疑有野狗破壞網子圍籬後侵入肆虐,有幾隻倖存的也是遍體鱗傷,奄奄一息,只能忍痛放棄,目前放養的台灣古早雞一斤要價一百八十元,三、四斤就要六、七百元,一夕之間損失五萬元,若再加上其他飼養成本,損失更為慘重,只能自認倒楣,再加裝金屬圍籬與提升高度,別再讓野狗侵入。

附近居民指出,最近附近有流浪狗出沒,牠們會咬雞,也擔心會攻擊人,老弱婦孺的安全讓人擔憂。

里長:通報相關單位捕狗

枇杷里長何銘富表示,由於野狗的行蹤不定,已加強注意,若民眾發現,可協助通報公所,轉由縣府家畜疾病防治所排定每週三前來捕捉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