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務主管任工會理事長》桃園產業總工會 抗議宏達電壓榨

宏達電將裁員400人,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等到廠抗議。(記者謝武雄攝)

宏達電將裁員400人,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等到廠抗議。(記者謝武雄攝)

2015/09/03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宏達電將於十月底裁員四百人,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福凱等一行人昨前往宏達電桃園廠抗議,批評宏達電大玩兩面手法,立場偏向資方的法務部門主管竟擔任工會理事長,種種措施根本就是壓榨勞工。

宏達電︰解雇勞工依法申請

宏達電公關部門表示,解雇勞工都依法向市府申請,且依法展開勞資協商中,其餘都不回應。

莊福凱、產業總工會顧問盧其宏、電子業產業工會籌備會秘書林芸等人,昨天高舉「法務主管組工會,公司玩法無作為」、「公司逼退又減薪,兩家工會沒聲音」等抗議標語。

莊福凱等人批評說,宏達電裁員應與工會協商,但宏達電所屬的兩個工會在這次裁員風波中卻毫無聲音,員工求助工會卻找不到理事長等幹部,工會已淪為資方傀儡,目前已有三十名員工向工會投訴。

盧其宏批評宏達電大玩兩面手法,雖然在一○三年成立工會,但工會入會費高達五千元,一年的經常會費高達一萬兩千元,一般員工根本無法加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