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舊公寓磁磚落 議員籲追查屋主

南區建成路這棟公寓外牆磁磚嚴重剝落,議員邱素貞呼籲市府積極尋找屋主處理。(記者張菁雅攝)

南區建成路這棟公寓外牆磁磚嚴重剝落,議員邱素貞呼籲市府積極尋找屋主處理。(記者張菁雅攝)

2015/08/29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南區建成路一棟老舊公寓外牆磁磚大片剝落,民眾經過無不提心弔膽,都發局雖發函請所有權人改善,但其中有空屋,屋主至今未改善。議員邱素貞認為市府應積極追查所有權人,而不是只發文了事,才能確保民眾安全。

今年初,台北市曾發生大樓磁磚掉落砸死人意外,引發各界關注大樓外牆公安問題。這棟位於南區建成路、正義街口的五層樓公寓,屋齡約卅年,有多處磁磚已剝落一大片。

居民表示,由於這棟公寓沒有成立管理委員會,對於是否整修外牆,住戶意見又分歧,只好向市府陳情,希望由公權力介入,都發局雖在八月初發函所有權人,要求限期改善,但因其中有空屋,屋主只設籍在這裡,但住在他處,根本收不到公文,其他住戶也聯絡不到屋主,問題懸而未決。

邱素貞指出,大樓所有權人須維護建築物構造安全,否則可依法開罰,台中市一○三年通報大樓外牆剝落共五十三件,老舊建築物外牆磁磚剝落宛如不定時炸彈,市府應採取更積極有效的輔導辦法,尤其對於無管委會的舊公寓大樓,不是只到現場圍繞警示帶,或發文了事,應設法追查屋主,持續追蹤改善。

都發局使用管理科表示,該案已經通知四名所有權人,所有權人也以電話詢問如何改善,若逾期未改善,使管科將發給意見陳述書,若再不改善就會開罰。

使管科也表示,目前正清查全市七樓以上且屋齡逾十五年建物,合計四千五百多棟,目前該科人員已自行清查二千多棟,外牆磁磚掉落者都已列管,並限期改善;為求慎重,另動用第二預備金三百萬元,委託專業公會全面重新清查一遍,預計今年底清查完畢。

使管科指出,大樓外牆磁磚掉落若是共用部分如樓梯間、頂樓等,必須由大樓住戶共同負責處理;若是住戶專有部分如陽台、房間等,則由住戶改善,在通知所有權人時,會依照公文送達程序,必要時將採取「公示送達」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