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斗六市公園設施破損傷童 民封鎖自救

公園的設施殘破,危機四伏。(記者林國賢攝)

公園的設施殘破,危機四伏。(記者林國賢攝)

2015/08/29 08:00

斗六社區公園 乏人管理

〔記者林國賢、詹士弘/綜合報導〕斗六市三平里社區公園缺乏管理,園內設施損壞、鐵釘、電線外露,已造成多位兒童受傷,由於類似公園頗多,縣府考慮朝釐清責任、縣府提供經費、地方公所管理方向處理。

座椅鐵釘裸露 鞦韆斷裂

走入三平里社區公園,最醒目的卻是封鎖線,公園內木棧道掉落、鞦韆斷裂,座椅鐵釘裸露。當地陳姓居民指出,唯一一盞路燈四年前已被颱風吹倒,其實,公園落成後都是居民自行維護,但設施不堪風雨,幾乎已全損壞,居民也無力整修,孩子們遊戲天堂,已變成危機四伏的陷阱。

議員王又民指出,去年至今,他的服務處已接獲逾廿件孩子在公園受傷投訴,有六位兒童傷勢需要就醫,萬一鬧出人命,誰能負責?

向上反映無效 自行封鎖

陳姓國一學生說,公園是他與玩伴主要遊憩地方,去年玩溜滑梯時腳、屁股都擦傷,父母親就不讓他再到公園玩了,現在只能在家裡看電視。居民們說,多次要求縣府、市公所修繕,均未獲回應,只好拉起封鎖線,要求孩子不要接近公園。

公所缺經費 盼縣府補助

公誠里民王昭雄表示,該里位於公誠國小前公園同樣也都靠居民自己維護,區內步道破損需要六十萬維修費用,也是他向三位市代請託才獲得補助,萬一這段期間有民眾跌倒,不知誰該負責。

斗六市長謝淑亞表示,縣府一九九八年辦理市地重劃後,逕行將三平里社區公園管理權劃歸公所,公所至二○○四年才發現「戶口內多了一個孩子」,當時即行文要求縣府收回管理權責,但未獲處置。目前公所欠缺經費,希望縣府收回管理權或補助經費。

縣府工務處長彭子程表示,縣府將與公所進行協調,並補助經費維護公園,避免公園成為危險角落。

縣府擬出錢 請公所代管

由於縣府所屬多處公園也有欠缺管理,淪為髒亂點或安全死角問題,彭子程說,將修訂公園綠地管理規則,釐清縣府與地方公所管理責任,末來希望以出錢請公所代為管理方式,解決公園管理問題。

公園座椅鐵釘外露,隱藏危機。(記者林國賢攝)

公園座椅鐵釘外露,隱藏危機。(記者林國賢攝)

斗六市三平里社區公園設施損壞未修,居民只能圍起封鎖線,禁止進入。(記者林國賢攝)

斗六市三平里社區公園設施損壞未修,居民只能圍起封鎖線,禁止進入。(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