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贈中元供品增1倍 家扶動員再「出口」

南台中家扶中心獲贈大批中元普度供品,發動愛心志工媽媽協助分類。(記者蘇金鳳攝)

南台中家扶中心獲贈大批中元普度供品,發動愛心志工媽媽協助分類。(記者蘇金鳳攝)

2015/08/29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每年中元普度,南台中家扶中心會獲得廟宇及社區贈送拜過的供品,今年從農曆七月初開始,供品就源源不絕送來,由於實在太多,已先發送給弱勢家庭,還將多餘物資轉贈食物銀行及其他機構,讓愛心擴大。

農曆七月民間俗稱鬼月,七月十五日為中元節,多數廟宇、家戶及企業都會準備供品,祭拜好兄弟。有不少廟宇、企業將祭拜後的供品送給社福團體,希望能轉贈弱勢家庭,減輕其家計負擔。

南台中家扶中心每年都獲贈許多供品,奇怪的是,今年不但從七月初開始,供品就源源不絕送來,且至今數量已是去年的二倍,已獲贈達二百五十桌以上的供品,有人開玩笑表示,可能是景氣太差,就拜拜希望好兄弟讓景氣好轉。

由於要轉贈的物資實在太多了,光是白米就高達三千台斤,泡麵、沙拉油及醬油也很多,南台中家扶中心動員所有的愛心志工溫媽媽們來協助,更把社工當司機用、女生當男人使用,眾人忙著載貨、扛貨,打包成一袋袋的愛心袋,內有白米、醬油、沙拉油,及鋁箔包的保久乳,每一袋都需要志工協助扛到機車上。

南台中家扶中心扶助的弱勢家庭達一千多戶,每一戶裝一袋,志工媽媽們整理了一、二天,直說實在太累人,讓主任洪健胤很感動,連說感恩,更感謝各界的愛心。

洪健胤表示,今年獲贈普度供品是往年兩倍多,經志工分類後,廿七日已先送出一部分,每戶受贈物資價值至少千元以上,廿九日又有近二百桌供品將送到中心來。

洪健胤表示,目前發放給弱勢家庭的物資已足夠,會將保存期限較長的供品保存下來,待下次發放日發放,保存期限較短者,也已轉贈食物銀行及其他有需要的單位、機構,要讓這些愛心物資如禮運大同篇「貨惡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發送到需要者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