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護身障者 首間公辦民營小作所開張

北市首間公辦民營「心願工坊小作所」正式開幕,最多可提供20名15歲以上身障者多元日照服務。(記者何世昌攝)

北市首間公辦民營「心願工坊小作所」正式開幕,最多可提供20名15歲以上身障者多元日照服務。(記者何世昌攝)

2015/08/28 08: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北市首間公辦民營「心願工坊小作所」昨正式開幕,最多可提供廿名十五歲以上身障者多元日照服務,服務內容包括訓練身障者進行簡單代工、安排文康休閒活動、培養自理能力等。「心願工坊小作所」現已招收九名身障者,尚有廿二名排隊評估中。

心願工坊服務上限20人 已收9人

位在大同區昌吉街的「心願工坊小作所」是首間公辦民營小作所,去年九月由育成基金會得標,得標金約六百卅萬,協助廿位身障者,平均每位約卅一萬五千元。相較於勞動局斥資兩億打造「台北市身心障礙者就業大樓」,標榜以「社會企業」帶動身心障礙者就業,依約須進用卅名身心障礙者,後增為四十五人,但花兩億元蓋的大樓換算下來,平均一位身心障礙者砸入近四百五十萬元促進就業費,約為三分之二座「小作所」,差別很大。

類似庇護工場前哨站

社會局表示,「小作所」是「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的別稱,概念類似庇護工場的前哨站。「小作所」除了提供十五歲至六十五歲身障者日間照顧服務,還會訓練他們摺紙盒、手工皂包膜等簡易代工,代工收入會以「獎勵金」發放,每人每月依表現可領到數百至一千元不等的零用錢,表現良好的身障者有機會媒合到庇護工場就業。

育成基金會表示,「心願工坊小作所」每月僅收費三千元,比起一般身障者日照中心至少便宜一萬元;此外,依衛福部規定,「小作所」服務上限廿人,現已招收九名身障者,員額剩十一名,仍有廿二名身障者在排隊,不過「小作所」須經過評估,民眾仍可電洽02-25929960報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