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癌末病友辦攝影展 義賣傳愛

王于正攝影作品以溫暖的人物、風景為主。(羅東博愛醫院提供)

王于正攝影作品以溫暖的人物、風景為主。(羅東博愛醫院提供)

2015/08/28 08:00

〔記者朱則瑋/羅東報導〕癌末患者王于正因陪媽媽上攝影課,也對攝影產生興趣,最愛拍人物、風景,沒想到去年被診斷出癌症末期,身體每況愈下,面對突如其來巨變,決定辦理義賣攝影展,所得捐作癌症病友醫療基金,為生命留下精彩的一頁。

王于正愛攝影 所得將助癌友

今年三十九歲的王于正兩年前陪伴母親參加羅東社大攝影課程,耳濡目染下也成了攝影愛好者,經常帶著相機四處拍照,還打算出國取景,沒有想到去年健檢被醫師告知「你得到癌症末期!」這個青天霹靂,讓他落下眼淚,難以接受殘酷事實。

隨著病情惡化,王于正不能行走,無法正常說話,身體虛弱地躺在病床,媽媽十分不捨。眼見病情不樂觀,王于正希望為社會做點事,家人因此整理出他的廿三件攝影作品,在羅東博愛醫院舉辦義賣展。

義賣展昨天開幕,王于正在床榻上言語困難,透過錄製聲音說,「面對生離死別之際,身體劇痛、思緒恍惚是每天必須面對的考驗,只要擠出一點力氣,就想拿起心愛相機拍照,哪怕只是在這小小的病房拍攝窗外風景,很感謝家人陪伴,希望自己作品幫助其他癌友。」

王于正母親說,原訂下個月才要辦義賣展,看到兒子狀況越來越差,為了幫他圓夢而提前舉辦,已有不少作品賣出,盼把愛傳出去,讓更多人感受王于正的溫暖力量。

活動展至下個月廿七日,義賣所得將捐給羅東博愛醫院的癌友醫療之用,洽詢電話:03-9543131轉1082。

癌友王于正(病床上者)展出、義賣自己攝影作品,所得將作為癌症醫療用途,希望將愛傳出去。(羅東博愛醫院提供)

癌友王于正(病床上者)展出、義賣自己攝影作品,所得將作為癌症醫療用途,希望將愛傳出去。(羅東博愛醫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