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偏遠小校加菜 養殖戶送魚

林正雄(中)協助將當天現撈的吳郭魚送到佳里信義國小等五校。(記者劉婉君攝)

林正雄(中)協助將當天現撈的吳郭魚送到佳里信義國小等五校。(記者劉婉君攝)

2015/08/18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麻豆養殖戶送愛,為偏遠小校加菜。在佳里奇美醫院公關室主任林正雄牽線下,麻豆養殖戶劉信芳昨天送三百台斤的鹹水吳郭魚給佳里子龍、七股光復、龍山、篤加等四所小校及佳里信義國小,為五校開學後的營養午餐增加在地食材。

林正雄說,百人以下的小校辦理營養午餐時,無法像大型學校一樣大量採購食材,導致採買成本高,菜色選擇容易受限;上週拜訪麻豆友人劉信芳時,隨口提議︰「下次魚塭收成時,可以送一些魚給小校。」劉信芳二話不說,一口答應,昨天上午魚塭捕撈鹹水吳郭魚,立即透過林正雄將活跳跳的吳郭魚以專車宅配到五所學校,每校獲贈六十台斤,總計三百台斤。

劉信芳養殖魚、蝦約廿年,魚塭面積約十二公頃,各校收到愛心吳郭魚後,立刻動員志工媽媽幫忙處理,再將吳郭魚送入冷凍保鮮,開學後即可交由廚工料理端上桌;信義國小校長黃寶塘表示,現代許多小朋友沒有獨自食用一整尾魚的經驗,感謝養殖戶贈送在地食材,為學生的營養午餐加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