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政治放手

反課綱生在拒馬擺白花悼林冠華。(記者簡榮豐攝)

反課綱生在拒馬擺白花悼林冠華。(記者簡榮豐攝)

2015/08/02 06:00

要多久以後方知課綱是非?

這一樣爭議,要渡過多少風雨波浪才會定於一尊?

也許滅頂,也許安然抵達彼岸後繁花盛開,錦繡一團團中會憶起昔年昔日的對立抗議?他年回首這一段煙雲,人事已非的蒼茫裡,價值,晶亮鮮明的矗立吧。

為了後代,自己手上的火把就是要熊熊旺盛的一代代傳接下去,依循上一代先祖輩的舊章規範年輕的家國之夢。

但是,自己的懷鄉,一定也該是孩子的鄉愁嗎?髮蒼蒼的你年少東渡,子孫們一定也該西進嗎?課綱連接著的是這般千絲萬縷,或如那些支持微調者所說,僅僅微微調整而已。真的嗎?以前抗爭戒嚴洶洶時,執政的大官人也說戒嚴影響稀微,卻是,戒嚴恰恰箝制民主政治最重要的集會結社與言論自由。

就像生殖器占成年男子體重微少,因之無關緊要嗎?

這是教育至高無上的地位,是影響力的詮釋。也許當下不會有感,多年之後,集體情結會成形,會塑造社會共識,譜出共同的價值觀。

有政治人呼喊放過孩子,反芻一下吧,政治要先放過教育,台灣的孩子才會自由!(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