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開臨時會架空朱立倫?賴士葆喊冤:執行黨的決定

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今天在中常會上主動說明,強調身為執行長的他,怎麼可能不執行黨主席和黨的決定。(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今天在中常會上主動說明,強調身為執行長的他,怎麼可能不執行黨主席和黨的決定。(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8/05 16:31

〔記者 王寓中/台北報導〕立法院不開臨時會處理課綱微調爭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和黨團立場是否不一,引發外界揣測,國民黨文傳會今天強調,朱立倫對於立院從上週五協商至昨天的談話會過程,都有全程掌握;黨內說,在這過程,朱都有召集黨內會議並達成一致共識;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也在今天常會上主動說明,還強調身為執行長的他,怎麼可能不執行黨主席和黨的決定。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今天表示,朱立倫對於是否召開臨時會的態度明確,除了強調課綱議題屬行政權、非立法權,要排入民生法案召開臨時會才有正當性,也希望政黨及政治人物在課綱議題中能把手拿開,但這兩項原則民進黨都不同意也未做到,才是臨時會開不成的主因。

林奕華強調,朱對於立院從上週五協商到昨天談話會的過程均全程掌握,黨團大會也指派李四川秘書長全程坐鎮。

林奕華表示,對於立院是否召開臨時會,朱立倫的態度明確,一再呼籲要有民生法案才有召開臨時會的法源基礎,可惜民進黨上週五朝野協商並未接受,只要求教育部長吳思華下台以及撤回課綱,這是臨時會開不成的主因。

她說,另外,朱也一再強調,希望政黨跟政治人物在這次課綱議題中把手拿開,但遺憾的是,朱不斷呼籲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仍現身教育部廣場,此為十足的政治動作,才讓這次臨時會難以開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