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鶯桃花源多死樹 被批樹木墳場

三鶯桃花源整排樹木呈枝枒斷裂狀,生長不良。(記者張安蕎攝)

三鶯桃花源整排樹木呈枝枒斷裂狀,生長不良。(記者張安蕎攝)

2015/08/01 08:00

疑移植及修剪過當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鶯歌三鶯桃花源有大片綠地,開放民間企業因公共工程需遷移的樹木移植至此,但近來卻有大批移植樹木死亡,部分則呈枝椏斷裂、幾無綠葉的狀態,樹黨痛批,「現場宛如樹木墳場!」質疑是移植及修剪過當所造成。

鶯歌區公所經建課長紀銘祥表示,近期內就會將死樹移除,由於三鶯桃花源地勢面向東北季風,秋冬風大、環境嚴苛,不適合喬木生存,未來會嚴加審核廠商移植情形,盡量避免讓樹木移植到此地。

台北縣政府時期斥資上億元,將大漢溪畔原先雜亂的高灘地,打造成三鶯桃花源,園區內不僅有藝術特區、景觀橋「龍窯橋」,更是未來新北市立美術館、鶯歌運動公園及水資源回收中心的預定地。

記者實地走訪發現,多棵樹木只剩下光禿禿的身軀,呈現枯死、斷頭狀態,景象淒涼。尤其夏天常飆高溫,無遮蔭乘涼大樹的園區,讓遊客不願頂著大太陽入內。

樹黨黨主席潘翰疆指出,部分榕樹樹皮發黑、遭「去頂法」不當修剪,椰子樹中心是空的,明顯已死亡,光臘樹覆土太高,也導致樹根養分吸收不良。不少企業因樹木擋到路口、遮蔽視線,就將樹木浮濫移植至此,行為惡劣,盼市府嚴加管制。

多已過半年保活期

紀銘祥說,經查有十四棵台灣欒樹及部分椰子樹死亡,是三年前有私人企業因急著趕工,在不適合移樹的夏季移植來此,導致樹木生長不良,會再查當初審核報告釐清原因。

市府景觀處長鍾覺非指出,廠商移植樹木都需負半年的「保活期」,期間內死亡必須補植,目前死亡的樹木多已過保活期,但可查看廠商是否違反當初提報的移植計畫,若有不當修剪、移植情形,將依樹保條例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