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四大隊通新營分隊便道封閉》 公務車保養 50米遠要繞6公里路

2015/07/30 06:00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一牆之隔,差很大,很不便民。國道公路警察局第四公路警察大隊和新營分隊的通道,被高公局用花台矮牆堵住後,半年來,到新營分隊洽公的民眾,不能再使用國道第四警察大隊的聯外道路離開國道,找不到出路;就連分隊巡邏車到隔壁大隊部保養廠原本只有五十公尺遠,卻要繞到新營服務區、聯外便道來回跑六公里,才能進入保養廠,實在誇張。

高公局新營工務段段長楊忠憲說,從國道進入新營分隊、地磅站的車道已完工,尚未驗收,會將國道第四警察大隊和新營分隊的通道堵住、隔開車道,是為了維持計程收費的公平性,不得不封閉。

楊忠憲指出,封閉國道第四警察大隊和新營分隊的車道通道,造成民眾和分隊隊職員進出國道不便,解決方案可比照今年初開放新營服務區便道的模式,由市府向高公局申請開放便道,遠通增加eTag門架解決。

一○二年底廢除收費站、採計程收費前,國道第四警察大隊、新營分隊、新營收費站都靠聯外便道進出;去年計程收費後,高公局施工增闢從國道進入新營分隊的車道,並和聯外道路隔開、封閉國道第四警察大隊和新營分隊的通道。

去年底,國道第四警察大隊和新營分隊的通道封閉後,分隊的巡邏車、隊職員上下班的轎車就不能利用通道口取道聯外道路,不僅不便利,也增加油耗;民眾到分隊洽公時,特別是事故處理製作筆錄,常常是來到分隊後「找不到路出去」,需要警察幫忙指路,從另一公務車道進入國道離開,不能用聯外便道。

國道員警表示,當初建議不需封閉大隊和分隊的通道口,但未被採納,現在分隊巡邏車要繞遠路,才能到一牆之隔的大隊部保養廠保養,事故車也不能拖吊到大隊部停車場,只能在分隊另建臨時停車場。

楊忠憲說,現階段國道公路警察局向高公局申請移撥原新營收費站廳舍,可暫時解決公務車保養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