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車族反彈 基市源遠路開放停車喊卡

遠源路152巷至縣市界 交通事故表

遠源路152巷至縣市界 交通事故表

2015/07/29 08: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台二丁線基隆源遠路段,重新檢討將紅線改為黃線,讓住戶夜間停車,並且考慮取消機車優先道,引起機車族反彈,昨天道安會報討論時,多數委員傾向保留機車優先道,最後決定維持現狀,市府將協調港務公司儘速提供東暖新村閒置空地開放停車。

機車優先道維持現狀

台二丁線基隆市源遠路一五二巷到新北市瑞芳區四腳亭,路幅較寬,劃設有機車優先道,道路兩邊繪禁停紅線。因碇內地區住宅人口愈來愈多,停車空間不足,加上萬瑞快速道路和基福公路陸續通車後,台二丁線車流量減少許多,今年六月中旬,市議員和市府交旅處等相關單位會勘,重新檢討,希望改繪黃線開放夜間停車、取消機車優先道。

不過卻引發機車族不滿,機車族認為台二丁線的車流量是減少了,不過沿線有多家貨櫃場,常有大卡車、貨櫃車行駛,若取消機車優先道,機車族更危險。

市港道安會報昨天下午討論此案,市府交通旅遊處提出三個方案,維持現狀、取消機車優先道並將紅線改為黃線,以及維持機車優先道但將人行道打除,增加路寬停車,不過多數委員都反對取消機車優先道或是人行道。

道安顧問顏進儒說,台二丁線是主要省道,車流量大,汽機車分流較理想,若塗銷機車優先道、可以臨時停車,行駛機車優先道的機車就必須行駛快車道,會更危險。

東暖新村空地規劃停車場

根據警方所提供交通事故資料顯示,該路段每年有二十多件機車事故,今年至五月底就有二十三件了,機車肇事率有增加趨勢。因此決議維持現狀,交旅處與港務公務協調,提供東暖新村閒置空地停車。

港務公司業務處人員表示,已規劃部分空地作臨時停車場,至少可以停八十輛小客車,相關動線等協調後就可以發包委外經營。

市議員林明智、連恩典和陳江山表示,尊重道安會報專業決定,不過暖暖地區都沒有一個停車場,除了東暖新村之外,也希望市府儘量獎勵公有或私有地做臨時停車場,解決居民停車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