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縣清潔競賽 池上6連霸、蘭嶼7度墊底

池上鄉在台東縣環境清潔競賽中第六度奪冠,該鄉三個村里在村里組前六名中佔三個名次,表現優異。(記者王秀亭攝)

池上鄉在台東縣環境清潔競賽中第六度奪冠,該鄉三個村里在村里組前六名中佔三個名次,表現優異。(記者王秀亭攝)

2015/07/30 08: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公布今年上半年環境清潔競賽成績,鄉鎮市組第一組由池上鄉第六度奪冠,第二組金峰鄉打敗四度稱霸的延平鄉,拿下第一名,而在第二組墊底六次的蘭嶼鄉,雖然再次又奪最後一名,不過,與前一名的分數差距,由去年下半年的十二點五九分,大幅縮短差距,只差一點八九分,對此,縣長黃健庭忍不住說,若有最佳進步獎,非蘭嶼莫屬,第一組最後一名為卑南鄉。

第二組第一名為金峰鄉

縣環保局環境清潔競賽從一○一年上半年度起,以半年為一期,進行各鄉鎮、村里考核,鄉鎮組依人口數、城鄉差異等分為兩組,考核委員騎著腳踏車,實地踩踏縣內一○二個村里角落進行評比,鄉鎮第一組仍由池上鄉蟬聯冠軍,關山鎮居次,東海岸的東河鄉則是首度擠進前三名;第二組則由曾是第一名的金峰鄉,奪回失去兩年的冠軍寶座,延平鄉以微幅差距,屈居第二,至於第三名海端鄉,鄉內面積佔全縣四分之一,維護起來有些困難,能一直維持在分組前三名,也相當不易。

村里績優單位第一組前八名依序為池上鄉錦園村、慶豐村、東河鄉隆昌村、關山鎮豐泉里、池上鄉大埔村、太麻里鄉泰河村、台東市光明里、鹿野鄉瑞隆村;第二組前五名為金峰鄉正興村、延平鄉桃源村、海端鄉廣原村、綠島鄉中寮村、長濱鄉竹湖村。

蘭嶼雖墊底 但成績大躍進

由於蘭嶼鄉此次成績大幅進步,卻仍居最後一名,環保局長謝清泉說,今年下半年度將研議設置「進步獎」,用以鼓勵有積極作為的鄉鎮市公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