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強風豪雨 浮筏式蚵棚急入港

兩百多座浮筏式蚵棚,已拖入漁港內避風雨。(記者林宜樟攝)

兩百多座浮筏式蚵棚,已拖入漁港內避風雨。(記者林宜樟攝)

2015/07/08 08:00

〔記者林宜樟、余雪蘭、丁偉杰/嘉義報導〕蓮花颱風昨天雖已離台,但外圍環流恐帶來豪雨,嘉義沿海蚵農憂心蚵棚受損,大多已搶收,並有兩百多座浮筏式蚵棚入港避風,布袋商港今天進行客輪出港管制,到晚間八點後再視海象狀況進行調整。

嘉義區漁會總幹事蔡春生說,今年蚵仔養殖狀況並無預期的肥大,以致於許多蚵農都還未採收,昨天凌晨有些蚵農冒險出海搶收,後來大多擔心危險,已不再出港。

蔡姓蚵農說,浮筏式蚵棚沒有漁業權執照,無法申報災害損失,若遇颱風來襲,只能祈禱颱風造成的損害不要太大。雖然蚵仔生長狀況普通,但為了減少損失,前天就已採收,現在只希望颱風別打壞蚵棚。

嘉義氣象站表示,雖然蓮花颱風路徑往西遠離,不會帶來西南氣流,但嘉義地區今天仍受其外圍環流影響,外海風浪在六、七級,陣風高達九級,不適合出海作業,今天白天降雨機率高達九成。

嘉義氣象站統計,從昨天下午一點至晚間七點,嘉義地區累積降雨量前三名分別為義竹鄉五十八毫米、水上鄉五十七毫米、竹崎鄉五十毫米,嘉義市也有四十九.五毫米。所幸雨勢下下停停,嘉義地區並未發生重大災情,阿里山公路與林鐵也未封閉、停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