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插畫展說故事 搶救三十間獨立書店

徐佳伶花半年時間,走訪全台三十間獨立書店,並用可愛的插畫,畫出獨立書店風景,藉此搶救書店。(記者王善嬿攝)

徐佳伶花半年時間,走訪全台三十間獨立書店,並用可愛的插畫,畫出獨立書店風景,藉此搶救書店。(記者王善嬿攝)

2015/07/06 06:00

即起至25日 洪雅書房展覽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實體書店不敵網路科技,近年一間間關門熄燈,為吸引民眾再次走進書店,七年級女生徐佳伶走訪全台三十間,包括台北市唐山書店、新竹市蘇格貓底二手書店等獨立書店,以可愛插畫呈現店內風貌、特色,連老闆神韻也維妙維肖,即起到二十五日在嘉義市洪雅書房展覽。

文化部及台灣獨立書店文化協會辦理「書店風景插畫展」,由藝文工作者徐佳伶創作執行,配合展場提供書店風景護照免費索取,民眾可按圖索驥,走訪三十間書店蓋特色印章。

徐佳伶說,每間獨立書店都有故事跟風格,她約花半年時間一一走訪,如「阿福的書店」,老闆福爸原本是文盲,為自學讀書意外開店,因了解閱讀的重要,還舉辦志工媽媽說故事,去年福爸去世後,由福媽接手經營,令人欽佩。

她表示,獨立書店與網路書店不同之處,包括每間店因老闆有關注的議題,冷門領域的書仍會持續進貨銷售,但連鎖或網路書店只看盈利,如不暢銷很快就下架。

洪雅書房房主余國信說,嘉市六、七年前還有十六間書店,近年誠品等連鎖店退出,學聯、讀書人等在地書局陸續關店,為留住顧客,書店要結合講座、開音樂會或餐飲服務,希望透過書店小旅行,增加書籍買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