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插畫家小野美紀 弘光授課

日本知名畫家小野美紀(左四)到弘光科大短期授課,昨參觀學生利用其創作再創作的明信片等作品。(記者歐素美攝)

日本知名畫家小野美紀(左四)到弘光科大短期授課,昨參觀學生利用其創作再創作的明信片等作品。(記者歐素美攝)

2015/04/21 08: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弘光科大文化創意產業系推動國際文創交流,邀請日本知名插畫手藝家小野美紀到校短期授課,並開放學生免費利用其畫作創作,學生發揮創意,將小野創作的精靈等人物開發成特色的手機殼、明信片及卡片等作品,小野誇讚學生有潛力,也鼓勵學生創作應跳脫既有框架,不應自我設限或只是模仿。

小野美紀擅長療癒畫風及手作藝品,曾與國內設計家蕭青陽合作,在國內具有頗高知名度,並擁有許多粉絲。

弘光科大文創系主任陳冠勳希望藉由邀請小野來台授課,擴展學生的國際視野,小野美紀將在弘光授課五天,昨並舉行「邂逅大師MikiOno小野美紀」簽約記者會,學生利用小野美紀的作品作為設計概念,創作精靈手機殼、精靈造訪台灣景點的手繪明信片、手繪卡片,讓小野美紀創作的精靈飛翔在中正紀念堂、六十石山、赤崁樓等台灣知名景點。

另一組學生則利用精靈人物製作彩繪T恤、壁貼。組員楊雅媜說,小野老師的田園療癒風格作品令人放鬆,運用這種畫風彩繪T恤,穿起來有點小清新,做成壁貼裝飾室內牆面,讓人看著童話般可愛花草或小動物等自然圖案,心情自然好起來,很有療癒效果。

文創系助理教授黃錦華表示,小野美紀在弘光五天將教導學生立體紙板房、鐵線娃娃、圓板拼貼畫、不織布花墊、襪子布玩偶等手作,許多學生都很期待這次向大師學習的機會,事先做功課,十分認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