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暑假快樂

台南市政府昨天成立了台南第一個兒童美術館。(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政府昨天成立了台南第一個兒童美術館。(記者楊金城攝)

2015/07/05 06:00

暑假到了,各公、民營展館都紛紛推出活動,主打「親子牌」,希望提供親子互動最好的環境。歡樂的氣氛中,社會局昨天的親子活動別具意義,提醒社會需要幫助的家庭,可以透過管道尋求協助,而勞工局的宣導則更在提醒,暑期打工、求職要注意,不要一不小心,破壞了愉快的假期。

台南市政府昨天成立了台南第一個兒童美術館,並有兒童電影院及兒童玩具館,一個城市中有著針對兒童設立的這樣的公立設施,值得肯定,也讓市民多了一個親子共樂的地方;而民營百貨公司在暑期推出小朋友的畫作展,應該也是看中暑期親子市場,家長帶小朋友來看展,連帶也會帶動其他的百貨商機。

但在整個市場一片歡樂的同時,有「八仙塵爆」事件的前例,仍不得不提醒,不論是親子共同參加各種活動,或是市場上舉辦各項吸引消費者上門的活動,應有的安全控管一定要注意,快樂的暑假,也要是安全的暑假。

也因此,在親子快樂同遊的同時,家長也要注意學生打工的安全及權益,暑假到,各種打工的機會釋出,不少在學學生也想爭取賺錢的機會,避免打工陷阱,注意勞工權益,才能在難得的假期中賺到外快,也賺到社會經驗。(記者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