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山百名學童 下田體驗插秧

關山國小學童戴上斗笠,走進田裡體驗插秧。(記者王秀亭攝)

關山國小學童戴上斗笠,走進田裡體驗插秧。(記者王秀亭攝)

2015/06/30 06:00

〔記者王秀亭/關山報導〕關山鎮農會結合關山國小推動「食米學園」計畫,昨天一早二、三年級百名學童,捲起褲管,學當農夫體驗下田插秧,大家戴上斗笠,在豔陽下彎著腰,躡手躡腳學插秧,有的小朋友經驗十足,快速完成一排,也有一個不穩,摔得一身泥濘,關山鎮農會推廣部主任楊昌隆表示,透過實地體驗,讓小朋友了解平日吃白米飯的栽種過程。

這幾天縱谷地區持續高溫,卻阻擋不了關山國小學童體驗插秧熱情,百名學童九成以上是初體驗,一早就等候在稻田旁,聆聽專業農民的講解及示範,當光著腳丫走進田裡的剎那間,尖叫聲四起,原來柔軟的泥土讓學生們嚇了一跳,有的幾秒鐘就熟悉泥土的感覺,立刻動手插秧,有小朋友搶快,一下田就滑倒,馬上爬起,直說:「這樣很涼快!」不受滿身泥濘影響,隨後又加入插秧陣容。

楊昌隆指出,國內白米食用量每年遞減,推廣食農教育應該從小做起,讓小朋友認識及了解在地農業,也從中能學習如何吃的健康。

昨天小朋友插秧的稻米品種為香米,預計一百天後可以收割,期間會邀台東農業改良場專家為小朋友講解水稻生長環境、水稻安全用藥管理,小朋友也要到農地裡要來「巡田水」,隨時注意水稻種植的現況,十月份由小朋友親自收割並進行製米體驗,最後再由田媽媽教小朋友將白米製成美味的美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