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門叛軍攻擊紅海貨船首度鬧出人命 至少2死6傷

在義大利拉文納懸掛巴貝多國旗的散貨船「真實信心號」(路透)

在義大利拉文納懸掛巴貝多國旗的散貨船「真實信心號」(路透)

2024/03/07 07:06

首次上稿 03/06 04:52
更新時間 03/07 07:06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薩戰爭引發的紅海危機持續緊張,一艘貨輪在亞丁灣遭伊朗支持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武裝組織(Houthi,另譯為胡塞武裝)的飛彈擊中,導致船隻起火,至少2名船員死亡。這是「青年運動」為支持哈瑪斯而襲擊紅海商船以來,首次有人員死亡。美國官員並透露,事件中還有6名船員受傷。

綜合外媒報導指出,美國官員聲稱這起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週三上午約11時30分左右(即美東時間凌晨3時30分左右),一艘懸掛巴貝多國旗、賴比瑞亞擁有、由希臘公司經營的散裝船「真實信心號」(M/V True Confidence),運載鋼材和貨車,由中國連雲港開往沙烏地阿拉伯,船上共有20名船員及3名武裝警衛。貨輪中彈後著火漂浮,船上的人已經棄船。

「青年運動」承認發動這次襲擊,他們在發表的聲明中說道:「在船員拒絕葉門海軍發出的警告信息後,進行了瞄準行動。」同時表示,「這次襲擊是『準確的』,導致船上起火。」聲明中也重申了該組織對巴勒斯坦人民的支持,並表示在以色列停止侵略並解除對加薩地帶巴勒斯坦人民的圍困之前,他們不會停止在紅海的襲擊。

美國官員認為,這次事件意味著「青年運動」武裝組織對紅海船隻的襲擊顯著升級。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馬修米勒(Matthew Miller=) 週三在記者會上表示,「青年運動」發動這些魯莽的襲擊,不顧穿越紅海的無辜平民安危,現在他們又悲慘地殺害了無辜平民。

他說,「美國將繼續追究葉門叛軍的襲擊責任,這些襲擊不僅擾亂了國際貿易,不僅破壞了航行自由和國際水域、不僅危及海員,現在還悲慘地殺死了一些人。」

據美國和西方官員指出,「青年運動」武裝組織已對在紅海活動的商船、美國及聯軍海軍艦艇發動了超過45次飛彈和無人機攻擊行動,其中大部分被美國或聯軍驅逐艦攔截或無害地降落在水中。此次則首度出現有人員死亡的情況。正如英國大使館所說,致命的襲擊可能是無可避免的。

有人觀看葉門叛軍青年運動發言人塞雷亞(Yahya Sarea)就亞丁灣發生的新的航運襲擊事件發表電視聲明。(歐新社)

有人觀看葉門叛軍青年運動發言人塞雷亞(Yahya Sarea)就亞丁灣發生的新的航運襲擊事件發表電視聲明。(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