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之塔做魚裝置藝術 居民傻眼

市府正進行光之塔的裝置藝術工程,卻引發住戶不滿,嫌光之塔太醜,希望拆除,若不拆也不要做看不懂的藝術。(記者蘇金鳳攝)

市府正進行光之塔的裝置藝術工程,卻引發住戶不滿,嫌光之塔太醜,希望拆除,若不拆也不要做看不懂的藝術。(記者蘇金鳳攝)

2015/06/30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西屯區中清路與環中路口的光之塔,最近正進行裝置藝術工程,卻引發住戶不滿。港尾里長楊忠義表示,該處是台中市門面,民眾一直嫌光之塔太醜,希望拆除,若不拆,也應該裝置能代表台中的湖心亭,而不是魚或是看不懂的藝術。

都發局副局長紀英村表示,當初建光之塔是為要遮住該處一個電路大機房,為了讓它更好看,最近展開外型調整及裝置藝術工程,就是要予以美化,至於裝置藝術的類型適不適合台中市,見仁見智。

楊忠義表示,當年興建光之塔,早讓地方不滿,因為不知其功能為何,而且外型奇醜無比,如同快要倒塌的鷹架,而光之塔又位在中清交流道路口,附近住戶都希望市府拆掉,改建好看的入口意象。

楊忠義表示,前幾年光之塔遭雷擊損壞,當時住戶就向前市府建議拆掉,但一直沒有下文,新市府上任,住戶原本希望新市府能建一個最能代表台中的湖心亭,作為入口意象。

但最近接獲里民通報,前往詢問發現,裝置藝術的外型已出現,楊忠義表示,住戶看了完全傻眼,因為完全看不到有任何台中市的精神,此處並非是魚市場,也非海線的交流道,為何要有魚的裝置藝術?呼籲市府不要再做了,趕快改成湖心亭,或是能象徵台中市精神的裝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