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苑裡》護岸9個月沒修 長草掩沒太空包

苑裡鎮中溝溪護岸去年崩塌,縣府填完太空包後,九個月沒動靜,太空包都被草蓋住了。(記者蔡政珉攝)

苑裡鎮中溝溪護岸去年崩塌,縣府填完太空包後,九個月沒動靜,太空包都被草蓋住了。(記者蔡政珉攝)

2015/06/26 08:00

填補了事 苑坑里民憂水患

〔記者蔡政珉/苑裡報導〕苑裡鎮苑坑里林森橋附近的中溝溪,護岸塌陷約廿公尺長,縣府去年九月先以太空包填補,但一晃眼九個月過去了,現在草都長到快蓋住太空包,修復還是沒有進度,居民憂心萬一豪雨一來,附近住戶與林森橋安全岌岌可危。

流標6次 案子已送縣長室

水利城鄉處水利科回應說,去年辦理公開招標,但流標六次,目前已將工程案送至縣長室等候批示,預估修復經費需兩百萬元,水利科會盡力爭取,讓修復工程儘快動工。

前苑坑里長、苑坑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潘燕卿說,去年九月間他就接獲護岸旁農田地主反映,護岸崩塌大半,超過廿公尺長,農田旁也出現裂縫,當時他察看發現事態嚴重,不料,竟到現在都不見修復動作,住戶都擔心一旦下起大雨,溪水排不出去,恐會淹上路面,危及住戶。

崩20公尺 老橋和住戶告急

苑坑里長李進達說,現在中溝溪雜草叢生,還有之前護岸損壞掉下來的磚塊,都應該趕快清理,要不然這個溪段都塞住,一旦下雨,水一定會到處流,一想到就讓人捏把冷汗。

里民也批評,縣府去年早該做的工程,拖了九個月還沒處理好,「是在搞什麼東西」,而且連排水涵管都因為護岸流失,掉進溪裡面,而護岸崩塌處太靠近林森橋,還不到十五公尺,林森橋是老舊橋樑,已經有五十年,一旦遇到水患,林森橋恐怕也保不住,屆時誰要負責?

里民說,林森橋上游整治良好,水流順暢,但到這裡很可能會塞住,到時候溪水胡亂溢流,恐怕擋都擋不住。

排水涵管因為護岸流失,都掉進中溝溪裡面去了。(記者蔡政珉攝)

排水涵管因為護岸流失,都掉進中溝溪裡面去了。(記者蔡政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