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寒孩子苦讀 拚出佳績

積穗國中葉家瑋。(記者翁聿煌攝)

積穗國中葉家瑋。(記者翁聿煌攝)

2015/06/06 08:00

〔記者陳韋宗、翁聿煌/新北報導〕國中會考成績出爐,八里國中江于昕、中和積穗國中葉家瑋、新店文山國中施彥任都曾因家中變故,生活一度受到影響,卻加倍努力,都拿到亮眼佳績!

八里國中江于昕來自單親家庭,因為曾祖母中風住院,她利用週末假期到鄰居的餐廳幫忙,半工半讀補貼醫藥費;儘管辛苦,卻沒有因此鬆懈課業,這次會考得到「五A」,她笑著說,想到景美高中就讀,未來希望能當老師或醫生,完成家人期待。

江于昕一家四代同堂,僅靠爸爸在療養院工作,及阿公擔任保全的薪水,撐起七口之家生活支出;江于昕儘管半工半讀,成績也沒有因此下滑,反而在會考拚出意料之外的好成績。

積穗國中學生葉家瑋去年父親過世,靠奶奶和媽媽工作勉強支付房屋租金和生活支出,幸獲得卓越清寒圓夢基金補助繼續用功讀書,考到五A++,作文五級分。

葉家瑋體貼家人,國中三年都沒有補習,自己努力把書念好,他說,未來希望能念醫學院出來當醫生,幫助照顧更多的人。

文山國中施彥任也是卓越清寒圓夢基金補助對象,儘管今年母親離世,上課仍積極認真,他會考自然科A++、數學A+、另三科為A。

八里國中江于昕會考拚出佳績。(記者陳韋宗攝)

八里國中江于昕會考拚出佳績。(記者陳韋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