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考成績出爐 彰中、彰女預估門檻2A3B

彰興國中林炘苡(左)與張育瑄,國中會考拿到五科A++,作文也是六級分。(記者劉曉欣攝)

彰興國中林炘苡(左)與張育瑄,國中會考拿到五科A++,作文也是六級分。(記者劉曉欣攝)

2015/06/06 08:00

7生拿五科A++、作文六級分

〔記者劉曉欣、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國中會考成績出爐,包括彰興國中林炘苡、張育瑄、彰泰國中蒲晴、陽明國中魏嬿真、陳佳鈺、郭瑋喆以及秀水國中林同學等人,都拿到五科A++,作文六級分最佳成績,幾乎是以往國中基測滿分水準!

高分學生自己做筆記、勤發問

林炘苡與張育瑄這兩位「梨窩美少女」都說,念書無捷徑,就是上課認真聽,下課要複習,最好自己還要做筆記;張育瑄則是秉持「打破砂鍋問到底」的精神,只要發現自己有不懂的地方,就會立刻請教老師,問到清楚明瞭為止,這樣一來才能融會貫通,不必死背。

而秀水國中林同學則說,她是一邊念書、一邊動手做筆記,把課本內容用自己的方法進行整理,最重要的是跟同學相互切磋,不懂的地方就互相教,她跟好友常常一起念書,彼此出題考對方。

承辦學校彰商 提醒多填志願

由於今年國中會考只考一次,所以選填志願的機會也只有一次。承辦此次彰化區免試入學的試務的彰化高商提醒考生,今年縣內只有一次免試,考生選填志願只能多不能少,才能避免落榜,萬一落榜的話,沒有特招考試及二免管道,考生只能利用暑假時間參加各校單獨辦理續招。

彰商表示,今年縣內免試入學招生總名額一萬三千零一十二人,報名參加免試入學一萬五千七百九十四人,報名人數多過招生人數,但部分考生可能轉唸五專,考生志願好好填,應該都有學校,而六月十一日凌晨到十六日中午是志願選填時間,期限內考生隨時都可上網選填志願。

另外,在十五分的志願序中,除了志願要多填以免意外落榜之外,今年最大變更在於選填職業學校部分,同校同一職群科別而且各科志願順序連續選填,都視為同一志願序的積分。至於今年免試入學結果將在六月三十日放榜,七月六日新生向各校報到。

在國中會考成績出爐後,彰化女中今年招收新生五百七十六人,校方預估免試入學錄取門檻超額比序的總積分約七十九分,其中,教育會考成績預估二A三B(五科中,二科等級A、三科第級B);彰化高中招收新生七百八十五人,預估超額比序總積分約七十八分,其中,教育會考成績預估二A三B。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