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原水岸花都 林佳龍打造副都心

市議員陳清龍(左)期待豐原風華再起,市長林佳龍(右)承諾打造豐原成為副都心。(記者黃鐘山攝)

市議員陳清龍(左)期待豐原風華再起,市長林佳龍(右)承諾打造豐原成為副都心。(記者黃鐘山攝)

2015/06/06 08: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打造豐原成為副都心!市議員陳清龍四日肯定市府用心打造豐原副都心的努力,並要求市府利用火車站周邊歷史建物設立「糕餅博物館」,及在葫蘆墩公園興建地下停車場,繁榮地方產業與解決停車問題。市長林佳龍重申,市府一定會做好豐原火車站周邊、糕餅博物館等規劃,並妥善利用鐵路高架化下方廊帶空間,打造豐原成為真正的「水岸花都」。

縣市合併後,市議員陳清龍期待豐原風華再起,提出「水岸花都新后豐」政見,但一直未獲市府重視。去年九合一大選期間,民進黨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拜訪陳清龍時,當場承諾只要當選市長,對於「水岸花都」開發計畫,他不但會做,更會一併解決豐原停車問題,打造豐原成為副都心。

陳清龍五日總質詢時,拿出豐原副都心建設藍圖的海報,肯定新市府在原縣區推動各項建設,尤其是打造豐原副都心做了很大的努力,包括水岸花都、串連台鐵后里至大甲站的山手線、台中國際花博、葫蘆墩圳掀蓋、軟埤坑溪整治、活化花田綠廊、豐勢快速道路等。

他並建議,市府可利用豐原火車站旁的舊頂街派出所、舊倉庫,來設立「糕餅博物館」,並配合花博期程,在葫蘆墩公園興建地下停車場,一定可帶動地方產業的繁榮,並解決停車問題。

善用鐵路高架化下方廊帶空間

陳清龍強調,政策推動不可能獲得全部人的認同,只要沒有私心,對民眾好的政策就一定要做。他當場請林佳龍在豐原副都心的建設藍圖上簽名,林佳龍除簽名允諾會做好各項建設,並表示市府與議會雙「龍」合作,有信心打造豐原副都心。

林佳龍表示,豐原火車站高架化後就沒有前後站分別, 可配合交通轉運中心,甚至可在附近興建社會住宅;而高架化後所創造出的廊帶空間,可增加停車場、自行車道、活動中心等,再逐段將葫蘆墩圳掀蓋,加上台中國際花博,一定可以打造豐原成為「水岸花都」。陳清龍建議的糕餅博物館設置地點,及於葫蘆墩公園興建地下停車場,也將列入評估範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