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促內湖焚化爐除役 環局評估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右)參加內湖復育園區開幕典禮表示,「下一步要處理的就是內湖焚化爐退役」。(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右)參加內湖復育園區開幕典禮表示,「下一步要處理的就是內湖焚化爐退役」。(記者劉信德攝)

2015/06/06 08:00

預估明年中旬有結論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參加內湖復育園區開幕典禮表示,「下一步要處理的就是內湖焚化爐退役」,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表示,目前北市每日燒兩千公噸的垃圾量,而木柵、北投、內湖三座焚化爐總共可燒四千多公噸垃圾,有充分空間,因市長上任後曾指示考量內湖焚化廠除役,環保局已委託顧問公司做專案評估報告,預估明年中旬可有結論。

柯文哲昨指出,處理完內湖垃圾山,下一步就是處理內湖焚化爐,「可以的話讓內湖焚化廠退役」,當然這需要花錢,但更需要市民一起努力,做好垃圾分類和垃圾減量,讓北市垃圾更少一點,將有助垃圾焚化廠早日退出。

盧世昌說,內湖焚化爐自一九九二年啟用,即將運作屆滿廿五年,過去多有建議除役的聲音。隨著垃圾費隨袋徵收、資源回收等政策,目前北市每日垃圾焚化量已從過去的近三千公噸減為兩千公噸,若收掉內湖焚化廠,處理每日垃圾量仍綽綽有餘。

另兩座足以處理垃圾

不過,盧世昌強調,任一焚化廠除役都將改變清運機制,垃圾車清運路線與區域都需重新調整,民眾丟垃圾的時間與習慣也將改變,因此需要審慎評估除役的可能性與發展方向。他也坦言,內湖焚化廠的焚燒量是三座中最少,僅五百多噸,影響最少,目前除役「呼聲」最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