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邊未完成 竹市後站國道轉運站再延期

2015/06/06 08:00

原延至7月 現恐拖到年底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一延再延的新竹市火車站後站國道轉運站,原擬七月中旬啟用,卻面臨周邊廿米道路及人行道和無障礙設施無法同步完工窘境,啟用恐再延到年底,市府交通處長沈慧虹說,國道轉運站不僅是轉運站,還有帶動後站發展的領頭羊角色,期許完整規劃後啟用,而不是趕鴨子上路。

不少民眾引頸期盼能紓解竹市火車站前交通亂象的竹市後站國道轉運站,原預計去年底啟用,因工程進行變更設計不斷延宕,原擬今年七月啟用,如今又要延期,民眾不禁感嘆問,「換了市長,還是一個樣,國道轉運站何時才能正式上路?」

投訴者批評 局處各自規劃

讀者投訴抨擊說,後站國道轉運站一開始就規劃失當,市府只想到要蓋轉運站,卻未考慮前站與後站的銜接和後站的都更規劃,市府各局處各自規劃,才會導致工程問題之外,周邊道路的銜接和景觀工程毫無連貫性。

讀者抨擊,轉運站蓋好了,但出了轉運站的馬路卻變小,還用難看的紐澤西護欄圍著,加上前站與後站沒有連貫,地下道的無障礙設施只能用升降緩坡機械應急,這些都突顯一開始的規劃失當,才會導致工程延宕及無法啟用。

竹市府:完整規劃後啟用

沈慧虹說,轉運站的規劃,不僅僅是交通問題,轉運站的建置,具領頭羊角色,過去只考量到站體的蓋建,但現在市府則細膩的想以「人本」為出發點,除人行道和景觀的規劃,還要考量公共建設與周邊設施與道路的整體規劃,期許不僅是解決交通問題,還能帶動周邊的整體發展。

沈慧虹不諱言國道轉運站一拖再拖確實民怨不斷,市民也在期待站前交通能獲得改善,但後站目前還有動線導引(含人行動線,車行動線)等問題未解決,加上重要設施無障礙連結(如站前及站後地下道)也未連貫,更有都市景觀未整理等狀況,交通處都在努力解決中,要朝轉運站特區概念進行區域規劃,讓後站國道轉運站啟用真的能帶動後站的發展與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