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垃圾山變綠地 內湖復育園區開幕

台北市內湖垃圾山清運後轉變為「內湖復育園區」。(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內湖垃圾山清運後轉變為「內湖復育園區」。(記者劉信德攝)

2015/06/06 08: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城市毒瘤大變身,昔內湖垃圾山,今港湖新綠帶。台北市內湖復育園區昨正式開幕,是全國首座垃圾山成功整治的案例,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到場種植代表「愛與快樂」的市花「杜鵑花」,與民眾共同見證復育成果。

繼福德坑環保復育園區、山水綠生態公園後,內湖復育園區成為北市第三座復育綠地。環保局指出,北市在一九七○年代直接將垃圾堆置在基隆河岸旁長達十五年,形成巨大的「垃圾山」,直到一九八五年內湖垃圾山突然起火,才緊急啟用福德坑掩埋場,以掩埋取代堆置。

柯文哲表示,很難想像這裡以前是座長一千公尺、寬三五○公尺、高五十三公尺的大型垃圾山,市府花了八年時間,將三百萬立方公尺的垃圾山挖掉了兩百多萬立方公尺,進行復育工作,才成為大家眼前的這片綠地,這也代表了北市在環境保育上的進步。

柯文哲說,下一步要處理的就是內湖焚化爐退役,呼籲市民做好垃圾分類、減量,他更笑說自己現在很少製造垃圾,飯都吃得乾乾淨淨,連狗都沒有機會吃到廚餘,因為他幾乎把骨頭都吞光。

遊憩區含多項設施

內湖復育園區分為復育林區、遊憩區及高灘地,其中遊憩區內規劃了陽光草坪、活動廣場、景觀廣場、願景相框及觀景台等,園區內植物已有多達一六二種、動物四十一種以上,自然生態豐富,循生態步道登上觀景平台,還可眺望台北一○一大樓,美景盡收眼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