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藥機因電壓低受損 農友促改善

梨山農民打藥機馬達因電壓過低燒毀,只好自行更換。(民眾提供)

梨山農民打藥機馬達因電壓過低燒毀,只好自行更換。(民眾提供)

2015/05/31 06: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連日梅雨剛結束,和平區梨山的農民趁短暫天晴到農園打藥,卻出現數起馬達燒毀意外,經查發現,原來是中橫公路台八線六十三公里處坍方,壓斷電線,台電未做穩壓所致。事後雖修復,恢復正常電壓,但區民代表林永富表示,將會要求台電善後,並提出具體方案,才不會再發生類似事件。

和平區梨山果農及茶農昨日上午趁著短暫好天氣,並趕在明天可能變天前,忙著為自己的果樹及茶樹打農藥,結果卻出現多台打藥機馬達燒毀事件。農民自行檢查,發現電壓竟只有一五○伏特,與正常二二○伏特相較明顯偏低且不穩,是燒毀主因。

和平區代會區民代表林永富接獲農民反映表示,原以為是太多戶同時用電,導致電壓不足,經他向台電詢問,對方表示是因台八線六十三公里處坍方,壓斷電線,暫由宜蘭線轉供,因為線路過長,以致電壓不穩定,而穩壓設備卻無人開啟才造成。

他認為台電說法卸責,將要求負責賠償。加上有農民反映台電山區電桶容量太小,也可能是供電量不足的原因,將要求台電提出改善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